火炭仁孝宗祠再向城規會闖關 冀改劃用途兼重建 涉逾8800個龕位

資料: 香港01

火炭仁孝宗祠過去曾被揭發違規經營骨灰龕場。據城規會資料所示,仁孝宗祠第五度提交申請,要求將現址為「鄉村式發展」的用地,正式改劃作靈灰安置所地帶,涉及5幢建築物,提供8,828個靈灰龕位,可存放11,879份骨灰。

仁孝宗祠鄰近港鐵火炭站,曾被傳媒揭發擺放及出售龕位,地政總署亦曾證實仁孝宗祠涉嫌違反地契。據其網站資料,宗祠表明「可為祖先或先人提供一個安逸、理想的居庭」,又稱預留「長生祿位」的服務;更有其他網站表明,宗祠的龕位售價介乎1.28萬至22.38萬元。

存放逾萬份骨灰

據城規會文件,仁孝宗祠有意將現址為「鄉村式發展」的用地,正式改劃作靈灰安置所地帶。地盤面積約439.9平方米,屆時將提供5幢建築物,供應8,828個靈灰龕位,以存放11,879份骨灰,並設有一個停車場。

根據查冊資料,上述申請涉及土地的業權,主要由一家名為創興(香港)有限公司持有,其商業名稱即是仁孝宗祠。股東為中福(香港)有限公司、林白糖、王德基及新福(香港)有限公司。而中福的董事為詹松輝,新福的董事為張漢韶,兩人都是一家名為「仁孝宗祠管理基金有限公司」的董事。

曾四度提出申請

翻查資料,仁孝宗祠早於2011至2015年間,四度提出申請改劃,以成為合規格龕場,提供8,000至8,828個骨灰位,惟申請人每次都撤回規劃申請。根據發展局的最新資料,現時仁孝宗祠仍被列作私營骨灰龕位場地「附表二」,即地皮不能作骨灰龕用途。



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亦表明,由於申請人尚欠提交部分文件,故牌照申請仍在處理。

最新資訊


香港生命事業團隊

因體諒客戶第一次來本館參觀,
路況不熟悉尋找辛苦提供 。

*免費服務專車


永恆的生命紀念館

永念庭,合法,永久,
無需輪候,自由轉讓,
5星級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