荃灣墳場設寧馨園 供安放24周以下胎兒骨灰

資料: 東網
 

現時法例規定未滿24周離世的胎兒無法在公營墳場安葬,胎兒終毋須被視作「醫療廢物」送往堆填區,由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興建「寧馨園」今日(11日)落成,設219個埋置胎兒骨灰的位置,並有250個牌匾位置,由今日起至本月25日接受申請。

佔地300平方尺的「寧馨園」位於荃灣墳場,華永會行政總監麥鉅然指該名稱寓意「紀念美好的孩兒」,該地原為種植區,為響應社會需要,故花費100萬港元改建為放置未滿24周離世胎兒骨灰的花園。花園設有鋪滿鵝卵石的撒灰池,成功申請的家長須先自行尋找火化服務,其後將骨灰放入紙或布等可分解的容器中,再放入由華委會提供的紙盒,最後埋於泥土中。
園內設250個呈蜂巢狀的牌匾位,蜂巢寓意在家團聚,另有一面牆可供掛上心意卡,華永會又邀請插畫家設計兩款紀念明信片,讓家長可寫下對子女的思念,投入牆前的白色郵箱。

放置骨灰及牌匾的位置為免費,且屬永久安置,兩者可分開申請,申請父親或母親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並有華人血統,另須提交由醫療機構發出的流產證明。華委會將於2月1日抽籤決定先後次序,2月18日開始辦理手續。當完成辦理手續,最快可24小時後放置骨灰或安裝牌匾。父母亦可申請於撒灰池撒灰,名額則不設上限。

營運及企業傳訊主管李詠絮指,現時未能估計申請人數,但會繼續研究提供更多相似服務的可行性,初步有意於將軍澳墳場興建相似設施。

第六地段會建6578個龕位。(受訪者提供)

最新資訊


香港生命事業團隊

因體諒客戶第一次來本館參觀,
路況不熟悉尋找辛苦提供 。

*免費服務專車


永恆的生命紀念館

永念庭,合法,永久,
無需輪候,自由轉讓,
5星級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