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教墳場瀕飽和 擬推無限加葬家庭式龕位

資料: 東方日報

天主教教區指旗下現存骨灰龕位會在16年內耗盡。

公營龕位供不應求,私營龕位又處「禁售期」,港人死無葬身地情況持續,連天主教教區管理的天主教墳場骨灰龕也瀕臨飽和邊緣。天主教教區稱,旗下現存骨灰龕位會在16年內耗盡,長沙灣墳場龕位更料5年內用完,因此,教區墳場委員會正計劃推出多項新安排,除擬放寬現行永久墓地及龕位只能加葬一次政策至「無限加葬」,亦會在柴灣及西貢2個墳場發展可放6個骨灰龕的家庭式龕位,每個龕位首40年收費33,600港元。

身兼教區墳場委員會主席的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陳志明,在新一期教區發行的《公教報》稱,委員會建議放寬加葬次數,同時推出2項試驗計劃,分別是設置可多次續期的暫時墓地和家庭式龕位,以回應天主教墳場墓地及龕位的需求,並重申新建議不影響現有墓地及龕位,委員會正向食環署提交相關申請,預計明年可實施。

教區旗下目前有5個墳場,分別位於長沙灣、柴灣、西貢、長洲及跑馬地,可安葬先人須為天主教教徒或慕道者。根據現行政策,永久墓地、永久骨地及龕位只能加葬一次,加葬者只限原葬者原配、未婚子女或未婚的親兄弟姊妹。
委員會最新建議,將加葬政策改為不限加葬次數,加葬者與原葬者關係亦建議放寬至配偶、父母、祖父母、外祖父母、兄弟、姊妹、配偶的父親、配偶的母親、媳婦、女婿,父系或母系的直系後裔。

最新資訊


香港生命事業團隊

因體諒客戶第一次來本館參觀,
路況不熟悉尋找辛苦提供 。

*免費服務專車


永恆的生命紀念館

永念庭,合法,永久,
無需輪候,自由轉讓,
5星級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