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環署申設主任助處理骨灰安置 議員轟進度歎慢板

資料: 東網
 

《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》於2017年6月生效,有144個骨灰安置所向私營骨灰安置所事務辦事處提出逾340宗申請。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今(15日)討論,在食物環境衞生署開設1個高級首席行政主任職位,協助私營骨灰安置所事務專員,任期至2022年6月29日。多名立法會議員在會上炮轟政府進度緩慢,其中公民黨楊岳橋指,骨灰所辦要處理的事宜較多,質疑在2022年是否能完成處理。

食環署私營骨灰安置所事務專員賴黃淑嫻在會上表示,所有遞交申請骨灰安置所均未有交齊所需資料和證明文件,直至今年1月才召開會議,處理其中兩宗申請,當中有一宗已獲批,而第三宗將於下月7日審議。

楊岳橋在會上批評,條例草案於2017年6月實施,而政府於去年2月才要求開設該行政主任職位,相關職位是做實事,涉及孝子賢孫問題,而且不涉政治爭議,質疑政府把其他議案打尖審議,這個議案卻拖足一年才審議,認為未來在財委會應要優先處理。

小組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亦有同樣意見,更向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要思考清楚,「好少有議員會畀多啲職位你」。徐回應指,在事務委員會討論後議程後,是按相應程序排隊交付小組委員會審議,亦稱當局不是適當身份回應程序問題,而該局會盡快處理積壓的個案。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則回應指,在議程安排時會考慮相關政策局和部門的需要,並與他們相討。





最新資訊


香港生命事業團隊

因體諒客戶第一次來本館參觀,
路況不熟悉尋找辛苦提供 。

*免費服務專車


永恆的生命紀念館

永念庭,合法,永久,
無需輪候,自由轉讓,
5星級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