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萬公眾龕位年底抽籤 倡設20年安放期

資料: 信報

骨灰龕一位難求,政府建議本年底配售的公眾龕位,由永久使用改為訂立使用期間,考慮新配售的龕位最初使用期限為20年,期滿後可每10年續期一次,每次續期繳付指定費用。

食物及衞生局和食物環境衞生署向立法會提交文件,指公眾龕位每次期限屆滿前,政府會聯絡骨灰龕使用代表,了解是否續期,如未能成功聯絡,該骨灰「會以食環署署長認為合適的方法處置」,例如撒在食環署轄下紀念花園或香港海域,決定不續期的人士,需於安放期屆滿前騰空龕位。

食環署或會於使用期限屆滿前一年向獲配售龕位人士發信及電郵,如無回覆會每3個月再聯絡一次,並於骨灰龕牆上貼告示,以及於報紙和食環署網頁刊登公告。

文件提出,新一輪公眾骨灰龕配售於本年底進行,包括屯門曾咀2萬個新龕位,以及灣仔黃泥涌道項目855個新龕位。新龕位建議以電腦抽籤配售,不過2016年未抽中橋頭路靈灰安置所龕位的申請人,下一輪配售建議獲增加額外一張「抽籤紙」,以增加中籤機會。

最新資訊


香港生命事業團隊

因體諒客戶第一次來本館參觀,
路況不熟悉尋找辛苦提供 。

*免費服務專車


永恆的生命紀念館

永念庭,合法,永久,
無需輪候,自由轉讓,
5星級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