稔園村建龕場惹不滿 村民促骨灰辦勿發牌

資料: 東網

發展商年前於東涌稔園村興建8幢村屋,內設有3萬個骨灰龕位,疑以私營骨灰龕場「念園」圖利。2015年地政總署以違反官契向發展商收地,發展商不服,繼而入稟高院並判獲勝訴,地政署後再上訴被駁回。受影響村民今(3日)一行約10人到政總門外請願,要求私營骨灰安置所事務辦事處拒絕發牌及地政署作終極上訴。

居於「念園」附近的受影響村民今聯同工黨到政府總部門外,向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代表遞交請願信。各界關注骨灰龕法案大聯盟召集人謝世傑指,於村內建骨灰龕場會加大村內的交通壓力,因村民主要依靠村內一道路出入,而該道路亦是進出大嶼山的主要道路,現於村內增設3萬多個骨灰龕位會令交通不勝負荷,增加發生意外機會,估計受影響村民達800至1000人。

另外,村民於下午到地政署與代表開會及遞交請願書,受影響的藍輋村村民李康庭表示,法官於判辭中指,村落本已有金塔及墳墓,村民亦已習慣,李認為金塔於村落數量只3至4個,影響不大,況且金塔是村民的祖先,值得後輩尊重,「(祖先)唔係外來人嚟,佢哋孕育我哋,無佢哋就會無我哋」,又認為早前代表政府上訴的律師未與村民作深入了解及溝通,未能完全反映村民景況。

地政署須於本月6日前決定是否作出終極上訴,李康庭表示會抱積極態度面對結果,若政府不作終極上訴將會繼續與發牌事務委員會爭取,要求拒絕發牌予發展商。


最新資訊


香港生命事業團隊

因體諒客戶第一次來本館參觀,
路況不熟悉尋找辛苦提供 。

*免費服務專車


永恆的生命紀念館

永念庭,合法,永久,
無需輪候,自由轉讓,
5星級管理。